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海视窗首页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上海视窗 > 焦点 > 正文
杜邦携手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太阳能光伏社区影响力项目
作者:hardy 来源:上海视窗 时间:2021/12/10 18:41:27

        • 提高中国西部学生群体对太阳能发电系统光伏的认知


        • 携手政府、企业和高校探索社区可持续发展契机

        

        2021年12月10日,中国,青海西宁 – 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与青海师范大学新能源管理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启动太阳能光伏社区影响力项目。该项目为期7个月,参与项目的教师和学生为100余人,杜邦员工志愿者为15名。

        

         1.jpg


        杜邦与青海师范大学太阳能光伏社区影响力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杜邦员工志愿者将邀请来自太阳能行业全球前沿企业的外部专家共同举办多场专题技术讲座,分享光伏领域最新技术和成果,并带领教师和部分学生开展太阳能电站现场实证检测。此外,杜邦还将为学生们提供太阳能电站参观和学习的机会,并最终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交流学习。

        

        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Tedlar®全球总经理彭若明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他表示:“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合作,不仅提高中国西部学生群体对太阳能发电系统光伏的认知,而且鼓励更多的年轻力量投身可再生能源领域,推动青海乃至西部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共同谱写绿色未来。”签约仪式现场远程连线了杜邦上海创新中心,为师生们展现了杜邦在绿色低碳等关键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2.jpg


        青海师范大学远程连线杜邦上海创新中心

        

        杜邦选择在青海开展社区影响力项目的原因是双方资源的高度适配。青海具备丰富的光伏产业资源,而杜邦拥有业界出众的光伏背板材料和解决方案。杜邦Tedlar®背板是目前唯一在户外各种气候条件下被实际验证可以保护晶硅组件30年以上的背板材料。2015年,全球大型规模建设装机总容量850MW的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采用了杜邦Tedlar®背板。2020年,中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工程 - 青海共和特高压项目,其中616MW光伏电站采用了杜邦Tedlar® PVF透明背板的双面组件。此外,杜邦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成立了黄河水电—杜邦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将创新转化为应用,并为光伏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作为一家富有使命的科技公司,杜邦一直致力于激励和培养下一代尖端解决方案专家,改变生活,创造价值。杜邦的全球社区影响力项目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引,支持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计划,不仅满足当地社区需求,同时赋能员工为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创造价值。

        

        未来,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将积极探索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契机,继续加深与政府、企业和高校间的合作,让更多人受益科技和创新的成果。

        

        关于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


        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M&M)为汽车、电子、工业、消费品、医疗、光伏和通信市场提供广泛的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在聚合物和材料科学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M&M与客户一起推动创新。我们的材料系统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整个价值链中客户的最为苛刻的应用和环境要求。


        关于杜邦


        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提供以科技为基础的材料、原料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之一,为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新。我们的员工运用多样化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经验,协助客户推进他们的创意,在电子、交通、建筑、水处理、健康保健和工作防护等关键市场提供必要的创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荣誉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7-2018 www.shlive.com 上海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上海 粤ICP备14023058号

摩西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