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海视窗首页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上海视窗 > 焦点 > 正文
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以上海基因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下的有温度园区
作者:hardy 来源:上海视窗 时间:2018/11/14 16:09:44

11月12日下午, 2018(第二届)中国科技产业园区大会暨产业园区展览会在深圳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新国际竞争大势之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园与高科技产业协同发展,鼓励产业园区创新改革。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小乐

在本次产业园区展览会主题发言环节,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乐作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区域协同中打造市北高新品牌”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尤其是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核心在于促进一体联动、推进重点突破。早在2010年便已开工建设的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便是上海和南通两地政府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在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这一大棋局中走下的一步“先手”,其融合上海丰富的产业园区发展经验与南通广阔充沛的空间资源,用高效的发展、先进的管理、优惠的政策与优美的环境成为践行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飞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

八年以来,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始终以“打造跨江融合的科技生态示范城”为工作方针,通过“以先进的理念强化产业导入;以务实的举措强化功能建设;以更优的机制体制强化服务管理”等措施主动协调与统筹沪通两地政府对于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的区域定位和发展需求,力争把科技城建设成为沪通合作的桥头堡和主战场。

“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等“三大利好”消息在进博会期间逐一对外释放,促使市北高新(600604.SH)连续收获了8个涨停。身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的战略推进期,南通将加大力度建设上海“北大门”这一新时期发展任务,市北(南通)科技城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着力推进城市功能互补、产业协同配套、文化相通融合等工作,积极构建全方位对接上海服务的新格局。主要体现在:通过空间布局“一带三片”(即永兴大道商业带,产业片区、住宅片区和配套片区)和产业布局“一核三驱” (即以“集聚科技创新要素,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智能型、科技型、总部型三大产业为驱动),来推动上海地区先进产业向南通科技城的梯度转移,落实“上海孵化、南通转化”的战略路径,将上海的企业分支机构、优质合作项目、高端技术人才带到南通,切实履行市北高新园区“一区一城”建设的重要功能职责。南通科技城努力打造“跨江融合、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主战场,参照上海模式、上海标准,以精细标准为导向,不断提升科技城管理水平,力争把5.24平方公里的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打造成沪通经济合作的示范区和先导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上海市北高新集团亦将一如既往地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大命题,为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的产业导入、资源共享、人才服务、经营管理等提供有力支撑和切实保障。在新一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发展之际,市北高新提出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的新任务,双方互为支撑、互为依托,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发挥出各自的功能职责,朝着建设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数据核”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数据港”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荣誉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7-2018 www.shlive.com 上海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上海 粤ICP备14023058号

摩西云技术支持